關於我們


本站原由一群關心孩子整全人格發展與需求的父母與老師所發起,看重下一代的生命教育、品格教育、情感教育與家庭教育。

希望透過這個網站來分享「優質與適齡的教學資源」,可以提供在學校、家庭或社區中使用,這些資源包括實用的教案、有趣的影片、主題繪本與書籍、相關機構與網站等。

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,一同守護孩子的基礎教育,一起幫助孩子活出自由、健康、豐盛的生命!
 

我們的理念

我們看重「健全的生命品格」!

我們深信父母與師長的「言行榜樣」與「價值教育」,是培養孩子「生命品格」與「公民責任」的重要關鍵,可以引導孩子在成長過程中,看重全人發展的思考,與釐清價值後的審慎行動。 我們期許孩子在「人與自我」、「人與他人」、「人與環境」、「人與生命信念」四個生命面上,都能建立優質的生命信念,作出優質的生命選擇,並且活出優質而健康的豐盛生命!
 

關於網站維護

2013年8月1日至2016年10月31日,真善美教學資源分享網由國立新竹教育大學負責維護建置
2013年8月1日至2015年10月31日,真善美教學資源分享網獲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補助
2016年11月1日起,真善美教學資源分享網由國立清華大學竹師教育學院性/別教育發展中心(原性別教育研究中心)維護建置 
2020年12月1日起,真善美教學資源分享網維護中,網站內資源暫整理至真善美教學資源分享網-部落格 (goodlifeedu.blogspot.com)